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進階篇 - 實戰等級球衣 II

繼之前發表過的進階篇 - 實戰等級球衣後,此篇要補充另外三個類型的實戰球衣,分別是: Team Issued、Event Issued和Event Worn。

1. Team Issued

球員實戰球衣基本上都是各個隊伍自行生產的,而生產出來的球衣一些會帶入球場更衣室供比賽時穿著,這些就變成了Game Issued和Game Used,而剩下的未帶去比賽的就成為Team Issued。所以實質上,Team Issued和Game Issued或Game Used是同樣的球衣,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被帶入球場參與比賽。Team Issued有些會被球隊拿去拍賣或是義賣,有些私人賣家常常會將Team Issued當作Game Issued甚至是Game Used在賣...所以購買實戰球衣勢必要找尋有信用的認證公司或是賣家。

此為Ron Artest(現在的Metta World Peace)於2010-2011球季的Team Issued,作工上和Game Issued或Game Used沒有差別。



2. Event Issued

Event Issued顧名思義就是為了非比賽場合所準備的球衣,像是參加明星週的活動(非新秀挑戰賽或全明星賽)、拍攝球隊照或是拍攝球員卡等等...而Event Issued是未被穿著上的球衣(也就是備用的),實際被球員穿上的即為下面要介紹的Event Worn。

NBA官方最近在拍賣的Anthony Morrow於2012全明星週三分球大賽的Event Issued球衣。


3. Event Worn

這個就是球員實際穿著參與非比賽活動的球衣了,雖然Event Issued和Event Worn是使用一樣的球衣,但差別就在於有沒有真正被穿著到,對收藏家來說是完全不同的意義...

新秀定裝照也算是Event Worn一種。

另外像今年灌籃大賽冠軍Jeremy Evans和他的助手Gordon Hayward當時穿的就是Event Worn。



非比賽場合的球員卡拍攝。

以價格上來看,Team Issued會是最低的,畢竟是未被帶去參與比賽的,意義上就比較接近Pro-Cut,但是Pro-Cut通常是工廠大量生產用來市售的,所以Team Issued還是比pro-Cut更有價值。

而Event Issued和Event Worn通常也比Game Issued和Game Used來的低價(相同球員來比較),但有些Event Jerseys會有該活動才配有的Patch,因此有些收藏家也願意花更高的價來收購。

1 則留言:

  1. hi is your id on the nba auction is chu-ta-jp ? im just wondering cuz u bid lots of jersey that is crazy m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