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基礎篇 - Adidas vs. Mitchell & Ness Swingman

美國知名復古球衣製作商Mitchell & Ness已經於七月份開始販售首批Swingman球衣,NBA周邊商品新合作夥伴Nike已經宣布2017-2018賽季將不會生產退役復古Swingman球衣,因此目前退役復古球衣市場將由Mitchell & Ness(以下簡稱M&N)獨佔!



一直以來,M&N以製作NBA退役球員版球衣為主,並且以精緻的做工和紮實的用料聞名,當M&N宣布要開始生產Swingman球衣時,著實讓大家期待他們可以將相對平價的Swingman球衣製作到何種水準?

本篇文章我們就一起看看M&N和Adidas所生產的退役復古Swingman球衣有什麼差別吧!

以下將用費城76人隊於80年代時的經典紅色客場球衣作範例,Adidas製的為Allen Iverson 02-03賽季復古之夜,M&N製的為82-83賽季Dr. J客場,兩件尺寸都為成人M。


1. 材質

儘管球衣都是採用Polyester聚酯纖維製成,M&N選用的布料較厚實,同時也較有彈性,細緻度也較佳。字體的布料,M&N使用的較Adidas稍柔軟,這部分用圖片難以表達,需要大家親自觸摸過方能感受。

2. 版型


同樣為尺寸M,Adidas較M&N稍大些,M&N的Swingman尺寸上和M&N的球員版球衣相近,同時M&N的Swingman一樣有腰身設計,肩膀處也較Adidas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自2014-2015賽季,Adidas將例行賽Swingman球衣改版為熱黏字體後,球衣版型也跟著改變,不只長寬,肩膀處的剪裁最明顯,每一款球衣肩膀處都加寬許多,New Jerseys個人偏愛M&N這樣較為窄肩的版型,適合身材沒這麼壯碩的亞洲人穿著。

3. 做工




做工部分M&N真的沒話說,儘管M&N產線早已移至中國大陸,但是商品品質卻沒有下降很多,雖然和更早些時候美國、韓國或是台灣製的M&N球衣相比,中國製的品質稍差,但水準還是相當高。

不論是剪裁、車縫,M&N都明顯勝過Adidas,尤其是字體的顏色印刷,M&N的顏料更加進入布料內,相信會比Adidas製的更加耐用。

4. 下標 & 領標



下標部分,New Jerseys認為Adidas略勝一籌,M&N採用和球員版球衣類似的下標,雖然也有標示年份和球員,但是Adidas更加上了球隊Logo,排版設計上也較賞心悅目。

Adidas的Swingman球衣,很早開始就捨棄了領標,而是直接用領口加強帶取代,上面印上尺寸和產地,這樣的做法可以提升穿著時的舒適感,事實上,許多品牌的成衣都為了同樣目的而不車縫領標了。

5. 吊牌 & 定價


如果大家有買過M&N的球員版球衣,相信會對那塊厚實的吊牌印象深刻,相較之下Swingman版的吊牌就很普通。

訂價方面,Adidas為$109.99美元,M&N為$130美元。

儘管M&N將訂價調漲為$130美元,但至少在品質上有顯著的提升,只是在荷包沒成長,球衣倒一直漲價的現代,還真讓人懷念過去$79.99美元一件的Swingman... 

接下來我們就一起期待Nike將於新賽季推出的Swingman球衣會有怎樣的突破吧!

找一件美國版球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