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基礎篇 - Adidas Swingman 尺寸兩次變革

儘管Adidas和NBA的商品合約已經於6月份到期,下個賽季開始將由Nike接手製作NBA商品。但目前市面上流通的球衣絕大多數都還是Adidas所製,畢竟為期11年的合約,可謂寡占NBA球衣市場。


在這11個年頭,Adidas一共變更了Swingman球衣的尺寸兩次,而且都是集中在2014-2015年期間,造成2014年後的球衣尺寸有些混亂。

許多沒有長期持續性購買球衣的朋友可能就會發現: 咦!? 怎麼之前可以穿的尺寸現在穿不下了? 

放心,這絕對不是大家變胖了,而是Adidas變更了尺寸規格。接下來就用簡單幾張圖帶大家看看這兩次改版的變化。

首先,我們先將Adidas Swingman球衣做出區隔以便開始下面的比較:

Swingman 1.0 = 代表2014年以前發行的所有Adidas Swingman球衣 (電繡字體,包含最早洞洞衣身和後來的Revolution 30)

Swingman 1.5 = 代表2014年初 - 2014年中發行的Adidas Swingman球衣 (依舊是電繡字體,都是Revolution 30)

Swingman 2.0 = 代表2014年中之後發行的Adidas Swingman球衣 (熱黏字體的版本)

接著介紹Swingman 1.0的代表 - 剛轉隊的灰熊隊永遠精神領袖Zach Randolph


緊接著是Swingman 1.5的代表 - 傷後退化至今乏人問津的最年輕單場50分得主Brandon Jennings


如果將1.0,1.5,2.0三件球衣擺在一起會像這樣:


最明顯的是長度上的變更,事實上1.0和1.5的差別就在於長度,1.5將長度改短了大約2英吋,寬度上面沒有變動



而2.0則是更進一步將1.5的長度再次變短,這次變動幅度大約是1英吋,寬度也略為縮減


用簡單的數學可以計算出,1.0的長度會比2.0的多出大約3英吋,這個差距其實滿驚人的! 導致2.0的M號可能都沒有1.0的S號長。

換句話說,1.0穿S號合身的人,2.0可能需要穿M號


最後,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

長度: 1.0 > 1.5 > 2.0
寬度: 1.0 = 1.5 > 2.0

希望本篇文章可以幫助大家在混亂的Adidas尺寸中解惑。

找尋一件美國版NBA球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