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分享篇 - 最棒的隊友 & 最糟的對手 - Matt Barnes

Matt Barnes,這名在NBA戰場已經拚戰14年的老將,相信絕大多數的球迷對他都不陌生。從Barnes的外型來看,或許會以為他是黑幫分子、圍事、打手...等等所有可以聯想到"凶神惡煞"的職業。然而身為籃球員的他,球風和火爆脾氣和他外型給人的印象完全一致。




在2015-2016賽季結束後,Barnes和過去曾短暫效力過的國王隊簽下了兩年合約,在此之前Barnes已經效力過8支NBA球隊,14年的NBA資歷,他帶給球迷的印象是 - 火爆的脾氣、強硬的防守、毫無忌諱的發言和每次打架都有分。最近,Barnes最有名的新聞應該就是和前湖人隊隊友Derek Fisher事件,事情源自Fisher和Barnes的前妻約會,Barnes飛車前往紐約並揍了Fisher。


一直以來,Barnes都是出了名的火爆浪子,所有和他對陣過的對手一定都體會過他那凶狠的防守和那些遊走在惡意犯規邊緣的犯規動作。今年有一個不記名的投票,對象包含NBA球員、教練和助理教練,由他們票選出現役NBA最髒的球員Top 5。Barnes在這個票選中獲得了第四名,好奇前三名是誰? 分別是騎士隊的Matthew Dellavedova,雷霆隊的Steven Adams和勇士隊的Andrew Bogut。其中一名參與投票的西區球隊助理教練說: "Barnes的犯規真的很兇很,他是第一個真的會想打架的球員。"


許多球員都討厭Barnes,快艇隊中鋒DeAndre Jordan說過: "在和他當隊友前,我真的恨(Hate)他!"


時常歷經打架衝突和發表不當言論,Barnes遭到NBA的罰款金額可謂首屈一指。USA Today在今年做了一個統計,從2012-2013賽季開始計算,NBA中累積罰款最多的球員就是Matt Barnes,金額高達$185000美元。但再多的罰款和禁賽似乎也無法讓Barnes變成一個"好"球員,球場上依然展現霸氣。2016年3月17日和公鹿隊的比賽,終場前8秒時,當時已經領先達10分的公鹿隊中鋒John Henson在Barnes上籃時打了一個火鍋,接著Henson對著Barnes怒吼挑釁,儘管Henson因此得了本場比賽第二個技術犯規而被驅逐出場,但在整個過程不斷向觀眾及隊友慶賀,氣焰相當高昂。Barnes在Henson走入更衣室後,緊追在後跟了過去,傳言Barnes要去找他理論,事後Barnes因此禁賽一場。


另外Barnes和Kobe Bryant在2010年的對戰也相當經典。有趣的是,Barnes在結束魔術隊的合約後,就加盟了湖人隊和Kobe成為了隊友。



在對手眼中,Barnes有如噩夢般的存在,但是在隊友眼中,Barnes卻是不可多得的好隊友。

"我對待隊友就像對待家人一樣。"

許多原本痛恨Barnes的球員,在和他成為隊友後都紛紛改觀。快艇隊後衛Chris Paul就表示過: "在和Barnes同隊之前,我原先很痛恨他,但現在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隊友!"

假如隊友在球場上遭遇衝突,Barnes一定不會袖手旁觀,總是首當其衝捍衛隊友。Barnes曾說過: "全聯盟只有少數幾個球員會真的打架,我不會懼怕任何一個人,但唯有一個人會避免和他起衝突。" 那個人是Metta Wrold Peace。

2013年11月,在和雷霆隊的比賽中,Blake Griffin和Serge Ibaka起了衝突,Barnes馬上一把推開Ibaka,最後兩個人都遭驅逐出場。事後Barnes說: "他(Ibaka)以為自己是地球上最兇悍的人,但他根本不是。我可以和他直接在場上或是場外單挑,我都不介意,但是他就是不能繼續出拳或架Griffin拐子。" 之後Barnes因為這個事件在Twitter上發表了帶有種族歧視字眼言論,再遭聯盟罰款。


除了情義相挺外,球場上的Barnes其實是相當棒的團隊合作球員,或許他沒有統治級的進攻能力為球隊得分,但是他可以配合球隊任何戰術,不論是空手跑位、外線埋伏、或是擋人卡位...等髒活,Barnes願意為球隊成為任何角色球員。2015-2016賽季,當灰熊隊下半季傷了中鋒Marc Gasol和控衛Mike Conley以及其他幾位替補球員,Barnes從二號打到四號位,盡力完成教練的調度,也是在這段時間,Barnes拿到了生涯第一次的大三元,說Barnes是這段時間讓灰熊隊不至於直接潰散的主要功臣絕不為過。


新賽季將加入國王隊的Barnes,期待成為可以改變年輕國王隊更衣室文化的老將。尤其一直都有情緒掌控問題的球隊當家明星中鋒DeMarcus Cousins,Barnes說他和Cousins已經認識多年,私下交情甚篤,Cousins在遭遇挫折時都會和Barnes聯繫。前灰熊隊教練Dave Joerger新賽季也成為了國王隊教練,Joerger表示過自己是Barnes的球迷,有了這兩位加入,新賽季的國王隊說不定有機會一改過往晦氣,重新步上軌道。

接下來,要分享兩件Barnes於2015-2016賽季時灰熊隊的比賽用球衣,也就是Barnes的原味球衣 。其實滿多朋友都會問: "那些Game Worn球衣是不是有汗臭味?"

除非是球員比賽現場直接脫下來贈予球迷,不然都會回收並清洗過再由相關單位出售或是做其他用途,所以不會有球員的味道了。

第一件是穿著於2015-2016賽季季後賽首輪的客場球衣,官方紀錄為2016年4月17日和4月19日兩場比賽。本款球衣灰熊隊自2004-2005賽季啟用後,至今過了12個年頭,也算是稍有歷史的款式了。作為小市場球隊,灰熊隊的比賽球衣在市場上的能見度可能是全聯盟最低,即使官方出售,數量也比其他球隊少。

第二件同樣是2015-2016賽季的球衣,本季復古之夜活動灰熊隊選用的是ABA時期1974-1975賽季Memphis Sounds客場款式。本款式除了相當耀眼的紅色外,字體是一大亮點,類似書寫體的隊名和背後姓氏,號碼的字形也相當特別,New Jerseys認為它是本賽季復古之夜活動最棒的款式。本件球衣官方紀錄穿著於2016年2月10日和籃網隊的比賽,經過圖片比對,本件球衣應該也穿著於2015年12月9日和活塞隊的比賽,本場賽事為Barnes完成中場大號三分絕殺的比賽。












New Jerseys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