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時事篇 - 2015-2016賽季新球衣 Part 4

2015-2016賽季推出的新款式球衣數量相當多,本篇將著重在賽季下半段才開始陸續穿著的款式,歡迎大家參考本系列文其他文章: 2015-2016賽季新球衣2015-2016賽季新球衣 Part 22015-2016賽季新球衣 Part 32015-2016賽季復古之夜球衣2015 NBA聖誕節球衣2016 NBA全明星賽球衣


中國新年球衣

近年來,NBA首要目標就是打入國際市場,對於中國這塊擁有十三億人口的土地,自然是亞洲地區市場發展首選。2004年首度到中國上海舉辦熱身賽後,2015年更以歡慶中國新年的名義,將中國的傳統節慶和文化帶入賽場及球衣上。在2014-2015賽季,由勇士隊和火箭隊率先穿起了印有中文隊名的球衣;2015-2016賽季除了原先的兩支球隊外,巫師隊也加入了此行列。和上個賽季不同之處,火箭隊本賽季的中國新年球衣不再是短袖球衣,僅將客場球衣的隊名改為中文字,勇士隊則保留原設計,將袖子上的生肖圖騰變更為今年的象徵 - 猴。值得一提的是,這系列球衣上,NBA選用的中文字體為繁體字,而不是中國通用的簡體字。







拉丁之夜球衣(Latin Night)

2006-2007賽季首度推出拉丁之夜,針對拉丁美洲的球員及球迷和美國地區的西班牙語系社群所舉辦的慶祝活動。該季參與此盛事的球隊,會穿上將球隊冠詞改為西班牙文"Los"(英文中的"The")的球衣。本賽季以前的拉丁之夜球衣還會加上代表本活動的NBA logo,這季的球衣則移除了這個元素。2015-2016賽季預計有五支球隊會在三月份賽事中穿著拉丁之夜球衣,分別為籃網隊、公牛隊、熱火隊、尼克隊和太陽隊。





聖派翠克節球衣(St. Patrick's Day)

每年的3月17日為聖派翠克節,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節日,人們以此節日紀念愛爾蘭主保聖人 - 聖派翠克主教。美國當地在該節日會以代表愛爾蘭國旗的綠黃兩色布置房間,穿上綠色的衣服並贈送賓客三葉苜蓿(象徵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的基督教教義)飾物。其中每年都沒缺席本活動的塞爾提克隊,原本的隊徽就是三葉苜蓿,球隊主色即是綠色,搭配金黃色字體完美詮釋了這個節日。本賽季僅有賽爾提克隊和公牛隊參與本節日,雖然有些寂寞,但聯盟將聖派翠克節球衣改回無袖,令人備感欣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