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時事篇 - 2016 NBA全明星賽球衣

NBA歷史上首次舉辦在美國境外的明星賽即將於美國時間2016年2月14日在多倫多開打,NBA日前公布了本屆明星賽服裝設計,這次的明星賽球衣首度放上贊助商logo,預言著未來開放球衣贊助商廣告已經是無法避免的趨勢。



作為首屆舉辦在美國境外的明星賽,球衣設計中自然加入了主辦國的特色和元素,很開心看到,這次球衣是沒有袖子的! 和以往相同,東區以藍色、西區則以紅色做為主色調。adidas全球籃球總經理Chris Grancio表示: "這是首度舉辦在美國境外的明星賽,對於加拿大的籃球運動這是相當令人興奮的,這次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多倫多的籃球歷史、運動文化和一些獨特的流行元素結合,相信球員和球迷都會愛上它!"


以下是本次球衣的幾個特色:

1. 球衣正面覆有代表加拿大象徵的楓葉圖案。(從官方公布的圖片似乎看不太出來)
2. 球衣背面上半部印有多倫多城市景觀。
3. 選用簡單的單色單層字體,追憶至1946年11月1日首場多倫多的NBA賽事 - Toronto Huskies vs. New York Knickerbockers。


4. 融合了星星狀和加拿大國家象徵楓葉的NBA明星賽logo於球衣背後。
5. 這套球衣上有著一些暴龍隊現役球衣裡的設計,例如: 球褲星星中的爪子圖案,還有使用現役暴龍隊替代球衣黑和金配色的球衣下標。
6. 在球衣的領口內側和球褲的束帶上,會有代表國際球員的彩色圖案,融合了多國國旗顏色所構成。(官方尚未釋出相關照片)









熱身外套和前幾年類似,會繡上代表該球員功績的圖章,共有五種圖章 - 入選明星賽次數、年度MVP球員、最佳新秀、NBA明星賽MVP和NBA總冠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