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時事篇 - 2015-2016賽季新球衣 Part 2

和過往幾年相比,2015-2016賽季推出了相當多新款式球衣,可以看出即將結束NBA商品代理權的adidas有很大的決心,要在最後兩個賽季好好展現他們的設計實力。其他2015-2016賽季新款式球衣文章請見:

2015-2016賽季新球衣2015-2016賽季復古之夜球衣2015 NBA聖誕節球衣2016 NBA全明星賽球衣





本篇將會介紹2015-2016賽季新推出的Pride球衣。Pride球衣自前兩個賽季開始出現,通常是短袖款式,設計理念多來自球隊所在城市的象徵、歷史或是某個特殊意義。

芝加哥公牛隊

這款Pride球衣最大特色是,使用了公牛隊歷史上從來沒用過的灰色,除此外,球隊安排了五場比賽穿著這款球衣,這五場比賽對手皆是公牛隊位於東區歷史上的宿敵球隊(溜馬隊、尼克隊、公鹿隊、騎士隊和活塞隊)。球衣下襬繡有"Chicago Basketball"字樣。



克里夫蘭騎士隊

這款Pride球衣選用了黑色,搭配胸前斗大的騎士隊logo,但這款球衣最有名的故事跟本身設計無關,而是小皇帝LeBron James在2015年11月4日和尼克隊比賽時,投失了幾個球後,當場將球衣的袖子撕裂,事實上早在幾年前短袖球衣剛推出時,James就表示過他不喜歡被袖子束縛的感覺。皇帝盛怒之下,未來Nike接手NBA球衣製作應該也會讓短袖球衣跟著消失?




丹佛金塊隊

和騎士隊類似,金塊隊的新款Pride球衣也在胸口放置了結合洛磯山脈和丹佛的logo,並將此款球衣命名為"WHITWGOLD",一直以來這個鋤頭logo就是代表金塊隊的logo,過去使用在替代球衣上。本款Pride球衣的褲子部分沿用了現役金塊隊黃色替代球衣的褲子設計,將顏色做了置換,褲子上依然可以看到鋤頭和山脈的logo。金塊隊預計將在2015-2016賽季中的六場主場比賽中穿著本款球衣。




休士頓火箭隊

火箭隊推出了這款"Clutch City"的Pride球衣,加入了拓荒者隊、活塞隊和黃蜂隊將城市綽號作為球衣名字的行列。和原先火箭隊替代球衣一樣的配色和設計,這款Pride球衣將會代替原先的替代球衣使用。



紐澳良鵜鶘隊

鵜鶘隊的狂歡節球衣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NBA賽場上,早在2009-2010賽季就已亮相,最後一次穿著是在2012-2013賽季。狂歡節是紐奧良當地一個極為盛大的嘉年華會,球衣的設計上也十分符合嘉年華會給人熱情、華麗、和無盡歡樂的印象。本賽季鵜鶘隊將狂歡節球衣改為短袖,配色上並沒有太大改變,根據球衣發表會上的照片,似乎將原本側面的圖騰取消了,讓本款球衣失去了一個亮點。


華盛頓巫師隊

這款名為"Baltimore Pride"的球衣,設計靈感來自於巴爾地摩子彈隊在1969-1973年期間所穿著的球衣款式。本款球衣最大的特點是貫穿球衣到褲子的黑白條紋,保留了當年子彈隊球衣特色。對於當過兵的男性,一定會覺得這款球衣很像"背著值星帶"...





看完了這的多短袖球衣,大家喜歡哪一款? 還是都不喜歡呢? 歡迎大家在下面留下自己的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