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分享篇 - 球衣X時尚 - Eric Emanuel

球衣在多數人眼中,很自然的會跟運動聯結在一塊;近年來,球衣穿搭越來越普及,穿著球衣出門不再像以往總會被認為要去打球,但球衣最初就是設計給運動員於競技時穿著的功能性服裝,也因為如此,儘管越來越多人將球衣當作日常或是流行搭配,還是擺脫不了"運動風"的刻板印象。今天,一位來自紐約的年輕設計師 - Eric Emanuel即將用他的創作打破這個刻板印象。


出生於紐約雪城(Syracuse)的Eric Emanuel認為,球衣不單單只是一件服飾,人們可以透過上面代表的球隊、地區產生聯結。"我身上總是會有一個雪城的帽子或球衣,路上的人見到我,就算不知道我的名字,也會知道我是來自雪城的孩子。" Eric Emanuel說,"多數人不認為球衣會是讓人們產生話題的東西,但事實證明它的確是,不論是敵隊或是同隊支持者們看到你(穿著球衣),你們彼此就可以產生話題。" 


本身也是運動迷的Eric Emanuel,希望可以創造出一個結合時尚、奢華的運動單品,於是他將皮革利用在球衣上。Eric Emanuel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將球衣上的字體改為皮革,對於Eric來說,他熱愛復古款式球衣甚於近代的款式,所以他的作品清一色都是以復刻款式為基底;"我不會去作一件整件都是真皮的球衣,那是饒舌歌手在作的事,我希望我的作品可以保留它原本具有的意義,我只是將這些經典款式作些升級。" 字體的皮革,Eric都是選用蛇皮,在不同的設計中,他會使用不同顏色的蛇皮來表現作品,不只籃球衣,棒球衣、冰球衣都有他的設計,許多饒舌藝人皆有穿上Eric的設計。




因為使用了皮革,讓球衣瞬間增加了大量的時尚感,但同時也讓Eric的作品價格不太親民,大約是落在$600-$1500美金的範圍。 



這次幸運的,入手了一件Eric設計的球衣,這件是以Mitchell & Ness公司發行的公牛隊Dennis Rodman 1997-1998年賽季復刻黑色球衣作創作,隊名、號碼和球員姓氏都是蛇皮,經過觀察和觸摸,應該是真皮(動保團體sorry ),字體的裁切和車縫都相當到位,本件特別處除了字體,還將領口和袖口邊條用黑色噴漆作渲染效果,讓整件球衣幾乎都成為了黑色,也營造出了一股濃濃嘻哈味,這就和現役NBA布魯克林籃網隊只選用黑和白作為他們配色有異曲同工之妙。

Mitchell & Ness公司所生產的復刻球衣一直以來都以高品質著稱(近年換大陸生產後有些下滑),雖然說在用料和部分細節上和最原始版本球衣有些出入,但是高水準作工和更適合穿著的版型剪裁還是有廣大的支持群眾,而在這樣的高水準做工下,搭配Eric Emanuel的設計,真的是將球衣提升到了精品的地位,就來看看實品圖吧!










如果未來還有人看到你穿球衣就問: "你要去打球嗎?" 就向他/她介紹Eric Emanuel的作品吧!  

本文參考ILS Magazine專訪
圖片取自Eric Emanuel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