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時事篇 - 中國新年球衣

美國時間1/26,金州勇士隊和休士頓火箭隊同時發布了關於2015年中國新年球衣的相關消息。舊金山灣區一直以來都是華人很多的地區,位於該地的勇士隊為鞏固華人市場而推出這樣的策略並不稀奇。休士頓近年來華人人口也不斷增加,但火箭隊和華人最大的淵源應該要追溯到2002年的選秀狀元 - 姚明。

如果有機會跟中國地區的NBA球迷交流的話,可以發現,姚明時期的火箭隊就像中國代表隊般受歡迎,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當時只要是火箭隊的球員,基本上都會受到中國球迷的喜愛,這也就是為什麼Tracy McGrady、Steve Francis,甚至是Shane Battier、Rafer Alston...等等球員在中國地區知名度也非常高的原因。儘管姚明因傷早早就高掛球鞋,但因為他,NBA成功的開拓了中國市場,火箭隊也在這次的中國球衣宣傳圖片上,放上了姚明的照片。

"聯結亞洲社群是我們現在首要工作,此外我們也很榮幸成為首兩支推出中國新年球衣的球隊,並藉此來向廣大的灣區和中國球迷們致謝。" 勇士隊的總裁兼營運長Rick Welts說。
火箭隊的老闆Leslie Alexander表示: "從1994年第一次火箭隊比賽在中國的轉播,2002年用第一順位籤選了姚明到2004年的第一次NBA中國賽,火箭隊一直很開心球迷們跨越不同地區產生聯結。我們很開心並謙恭的發表這款中國新年球衣向中國的文化、傳統及歷史致敬。"
"我很開心看到火箭隊重視我的國家中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我迫不及待在羊年時看到火箭隊穿上這款球衣上場比賽。" 前火箭隊球員姚明說。
相較於火箭隊,勇士隊在球衣上面稍微多了點設計,使用了2014-2015賽季新款替代球衣一樣的slate底色,選用了黃色和紅色來表現中國的傳統,球衣側面加上了中國風十足的圖形,袖子上也有象徵羊年的小圖案。兩隊球衣上的共同點是 - 隊名都用中文字體表示,成為了NBA第一件中文球衣。







火箭隊將會於美國時間2/21和多倫多暴龍隊的比賽中首度穿著中國新年球衣登場,另外兩場比賽則為2/23和2/25。勇士隊則於2/20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比賽中粉墨登場,另外場次則為2/24、3/2和3/4。
不論球迷們對這兩款中國新年球衣評價如何,可以看出NBA繼拉丁美洲後,也決心打入亞洲市場,球衣的花樣也越變越多了,未來說不定除了隊名外,也推出球員名字中文化的球衣,只希望到時候不要是簡體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