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時事篇 - 2015 NBA All-Star Game球衣

美國時間12/2,NBA官方發布了2015年將於紐約舉辦的全明星賽球衣,以下來看看關於這款球衣的介紹(轉自Uni Watch)。






首先,有別於前幾年比較華麗花俏的設計,這次改以非常簡約的方式表現。球衣正面不再有代表東區和西區的"EAST"及"WEST"字樣,取而代之的只有偌大的號碼和五顆星星,至於東西區的標誌則移到褲子上去了。其次,以往都是以藍色(或白色)代表東區,紅色代表西區,而這次則首度利用黑色代表西區,東區則為白色。


球衣的背面將會同時有球員的姓氏和名字 - 號碼上方為名字,下方為姓氏。放上姓氏的作法讓人聯想到將於12/25使用的聖誕節球衣,也將背後改繡上球員的名字而非以往的姓氏,adidas可能希望藉這樣的方式,讓球衣的背後更增加些花樣?

最後來看代表明星賽的星星圖案,這次位於球衣側面的五顆星星,每一顆都代表著紐約的一個行政區,並且利用和該區相關的象徵物作為圖騰。


由左至右來看:
方格星星代表Queens,象徵當地地標Unisphere
波浪星星代表Staten Island。
黑白方格星星代表Manhattan,而會使用這個黑白方格,是因為Checker Taxi這家計程車公司,他們的計程車上會有一條黑白方格的圖案
黑膠唱盤星星代表Bronx。
磚牆星星代表Brooklyn,磚牆圖案是想象徵Brownstone建築,但實際應該是這樣才對...


胸前的2015明星賽星星則為該五顆星星的結合。

原先乍看之下會覺得此款球衣似乎簡約過了頭,但看久了之後其實還不錯,特別是五顆星星的設計凸顯了這次主辦城紐約的地方特色,個人對於這款球衣給予正面的評價 - 至少不是短袖了!

最後就來看看更多照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