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時事篇 - Revolution 30 Swingman再進化

自2006年adidas爭取到NBA商品的代理權至今也過了近10個年頭,從原先承接上一家代理商Reebok的製作方式,到2010年推出的Revolution 30,雖然當中有褒有貶,但也看的出adidas不斷推陳出新(當然這包括短袖球衣),想要在籃球衣上面嘗試更多元的元素。

NBA球衣銷售量最大的是一般市面上常見的Swingman,2014-2015賽季,adidas決定將Revolution 30再次進化,推出了最新版本的Swingman(目前尚未有官方名詞,下文中將暫稱此新球衣為Revolution 30 2.0)。台灣地區將在11月份開始發行販售,但美國地區已經先開跑了,這邊就來瞧瞧最火熱的Revolution 30 2.0第一手開箱文。
Revolution 30 2.0和原先的Revolution 30最大的不同有三個地方: 材質字體呈現方式尺寸


Revolution 30 2.0主打的是"Closer to the court",材質上變為更輕薄、柔軟,並回復了網眼(當然,和最原始粗大的網眼不同)的設計,和現行NBA比賽著用的球衣觸感上頗為接近。

除了材質改變,另一個讓Revolution 30 2.0更適合穿著至球場的改革就是字體的呈現方式。從90年代末期,Swingman球衣就一直是以電繡車縫來製作字體,Revolution 30 2.0則大膽的採用了熱黏著方式,改善了以往衣服內部因車線和襯紙造成的皮膚不適感。但事實上,adidas在前幾年就開始在客製化的Swingman球衣用同樣的方式製作號碼及名字部分。


根據NBA官方網站的商品介紹,字體部分為先以昇華轉印將色彩印至和以往字體相似的斜紋布上,再以熱壓黏著於球衣上,因此不要再稱這個製作方式為"燙印"了。置換到後領處的NBA logo也是以同樣方式製作。和以往客製化Swingman球衣不同的是,Revolution 30 2.0的字體較薄,也較柔軟,這應該也有加入洗滌的考量,買過Swingman的人都知道,洗衣機是字體殺手。

Revolution 30 2.0第三個改變是尺寸修正,在現行籃球運動推廣合身球衣的風氣下,Revolution 30 2.0將寬度稍稍下修(估計是1吋左右),而長度部分則是維持2014年後adidas所生產的修短長度(以下暫稱此種修短長度的球衣為Revolution 30 1.5)。下面兩張圖為Revolution 30 2.0和Revolution 30以及Revolution 30 1.5的尺寸S比較。


最後,尺寸下標和吊牌也作了小小的改變。


對於這次adidas的改革,個人拿到實品後給予相當高的評價,第一,球衣材質確實比原先的Swingman球衣更舒適、輕薄,新的字體製作方式大大提升穿著舒適度,最重要的是,再也不怕脫線或是很容易就造成的折損(雖然還無法確定這種製作方式日後會不會脫膠)。整件球衣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柔軟",adidas真的將Swingman球衣變成了真正的籃球衣,不再只是僅能在逛街或是休閒時穿著的服飾,同時也是俱功能性的運動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