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分享篇 - 小鋼炮Kyle Lowry

用懷才不遇來形容Kyle Lowry的NBA生涯初期是再貼切不過的,遙想2006年灰熊隊(Memphis Grizzlies)在第一輪24順位選到他時應該怎麼也想不到Lowry日後可以掙到一只4年4800萬美元的合約。


儘管身高只有6呎,但配上205磅的身材,儼然就是支小鋼砲,加上他優異的運動能力和閃電般的速度,Lowry成為所有後場防守者的噩夢。經過了這幾個球季的歷練,Lowry已經證明自己是聯盟中後衛前段班,但他的生涯初期其實並不順遂。菜鳥時期的Lowry身材還不像現在如此壯碩,僅有175磅,雖然運動能力非常優異,但當時的灰熊隊後衛已經有老將太空飛鼠Damon Stoudamire和Chucky Atkins,加上才打了10場比賽就因傷報銷,Lowry的菜鳥球季很快就結束了。隔年灰熊隊以第4順位選擇了Mike Conley,同時也決定了Lowry在灰熊隊的命運,灰熊隊選擇培育較像傳統控球後衛的Mike Conley,08-09賽季中段Lowry被交易至火箭隊(Houston Rockets)。

直到10-11賽季,就在先發後衛Aaron Brooks因傷缺戰時,Lowry得到了大量的上場時間,同時也將生涯前幾年隱藏在軆內的小宇宙完全爆發出來,讓世人開始注意且認識Kyle Lowry這個球員,也因為他的爆發,Brooks成為交易籌碼,和當時太陽隊(Phoenix Suns)的Goran Dragic互換了東家。但在隔年,發生在Lowry和Brooks之間的故事彷彿複製貼上般重現於Lowry和Dragic身上,Lowry雖然開季表現依然搶眼,但後來因傷停賽,此時臨危授命的Dragic意外打出身手,這次讓Lowry被放上了談判桌被交易至暴龍隊(Toronto Raptors)。

而接下來的故事大家就比較熟悉了,Lowry在暴龍對持續進步,更在13-14賽季季後賽大放異彩,和籃網隊(Brooklyn Nets)廝殺到第七戰,雖然Lowry最後可能可以挽救球隊的上籃被Paul Pierce封蓋掉,但Lowry已經以此輪場均21.1分4.7助攻證明了自己的身價,更在今夏成為自由球員後吸引了許多球隊的目光,最終暴龍隊決定以4年4800萬美元續約。Lowry自進入聯盟候就不斷進化,除了增重外,最明顯的是外線投射能力,自10-11賽季開始,Lowry的三分球命中率就不再低於.360,這也讓原本就很擅於突破的Lowry變得更加難以防守,壯碩的身軀讓Lowry不畏懼禁區的身體碰撞,在內外兼具的條件下,Lowry絕對是未來幾年NBA強力後衛的代表之一。

在Kyle Lowry這段宛如灰姑娘故事般的職業生涯,灰熊隊是故事的起點,此件新秀定裝照所穿著的球衣更是Lowry首件的NBA戰袍,背號上還帶有Lowry親筆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