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進階篇 - Charlotte Bobcats NASCAR Night Jersey

NASCA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ock  Car Auto Racing),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是美國最大也是最受歡迎的賽車競速團體,在職業運動賽事轉播收視率也是名列前茅,NASCAR的營運總部之一就座落於Charlotte,而山貓隊的營運長Fred Whitfield是個NASCAR迷,在地緣、人和兩大因素聚集之下,一個結合兩大職業運動的盛會就這麼誕生了。


"湖人隊和快艇隊有好萊塢(Hollywood)和電影巨星們,而我們有NASCAR。我希望NASCAR能成為我們的城市文化,NASCAR就是我們的好萊塢。" Freed Whitfield在受訪時這麼說。在NASCAR Racing Night這天,會有多位NASCAR車手到場和當地球迷/車迷互動,在球場也會展示車輛,並且在各處都可以見到NASCAR的旗幟。NASCAR Racing Night首次舉辦於2006-2007賽季,當時尚未替此活動推出特別球衣,只穿著山貓隊當時的替代球衣,為NASCAR Racing Night所特別設計的球衣於次年2007-2008賽季首度現身。


2007-2008賽季的NASCAR Racing Night,將原本的替代球衣側面改成了賽車終點方格旗,讓球衣結合了最具賽車象徵的圖案。






2009-2010賽季,山貓隊推出了新款球衣,該賽季的NASCAR Racing Night是以新款式的客場球衣為底,將側邊改為賽車終點方格旗。






2010-2011賽季adidas將NBA球衣全面改為Revolution 30,該季的NASCAR Racing Night在設計上並沒有什麼改變,只有球衣的材質不同,號碼也變為Revolution 30使用的網眼號碼。






2011-2012賽季只有在胸前加上一個patch,沒有了方格旗的設計。


2012-2013賽季似乎沒有舉辦此活動了,目前無法得知這個結合籃球與賽車的活動會不會就此成為絕響,以山貓隊長年下來的戰績和觀眾數,加上結合的是和籃球大相逕庭的賽車,此活動能獲得的實質利益令人好奇。不論如何,對於球衣迷來說當然希望這個活動可以持續舉辦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