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分享篇 - Raja Bell

究竟誰是"Kobe Stopper"一直是近年來NBA火熱的話題,但隨著這些從Kobe入行就開始死守他的老將們一一離開球場後,話題性也跟著降低了許多,Raja Bell就是Kobe的死對頭之一。
Bell從入行第一年起就跟Kobe結下不解之緣,相信76人的球迷們應該還記得他在2001年總冠軍戰上青澀的模樣。Bell和Kobe之間的戰火在05-06賽季季後賽上燃到最高點,Bell賞給Kobe一個金臂勾,換得了一次惡性犯規和一場禁賽,Bell甚至在賽後持續開砲: "我對他(Kobe)不需要一絲尊重,我認為他是一個自大又傲慢的傢伙。" Kobe事後以:"我認識這個傢伙嗎?(Do I know this guy?)" 作為回應。
撇開和Kobe之間的恩怨情仇,Bell是個非常棒的功能性球員,擁有優秀的個人防守能力,並且有絕佳的外線投射手感。整個NBA生涯Bell都是被賦予"王牌大鎖"這個任務,06-07賽季的年度防守第一隊和隔年的年度防守第二隊都證明了他的防守能力。而Bell的外線投射能力在太陽隊(Phonenix Suns)時期獲得大解放,在Mike D'Antoni跑轟戰術下,和Nash組成一攻一守絕妙後場組合,進攻端Bell扮演了稱職的外線定點射手,在太陽隊的四個球季中有三個球季三分球命中數都是聯盟前段班,06-07賽季更是以命中205球名列第一。
爵士隊(Utah Jazz)時期Bell開始受到重用,有了較充足的上場時間,可說是Bell的發跡之地。03-04賽季爵士隊在復古之夜(Hardwood Classics Nights)復刻了他們在80年代使用的球衣(雖然下標寫著1979-1980,但實際上此款式爵士隊在1984-1985賽季才開始著用),此款式最大的特色就是結合音樂和籃球的球隊logo,儘管設計簡單,但已經足以讓人印象深刻,2010-2011賽季至今使用的新款球衣就是參考當時的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