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時事篇 - 2013聖誕節球衣

NBA官方在昨天(11/14)公布了今年聖誕節所要穿著的特別版球衣,不負眾望的,是有袖子的短袖球衣。
adidas繼上一賽季將短繡球衣首度引進NBA後,今年像是要積極推廣般的,大量釋出多隻球隊的新款短袖例行賽球衣,目前已經公布的有快艇隊(Los Angeles Clippers)、太陽隊(Phoenix Suns)和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而開季前更有風聲指出,本季將會有高達20支球隊會有新款短袖例行賽球衣。不難看出,adidas想把短袖球衣推廣到籃球運動中,上賽季除了NBA,一些由adidas製作球衣的NCAA球隊也都開始出現短袖球衣。儘管不論國外國內,目前對於短袖球衣的評價都是差多於好(這比例滿懸殊的),adidas似乎還是要繼續執行此短袖計畫,不知道是否是為傳言將來NBA球衣將開放廠商廣告有關(畢竟多了兩條袖子,空間大了許多)? 也很令人好奇,究竟短袖球衣的銷售量如何?
和上賽季勇士隊的短袖球衣不同,本季聖誕節球衣將正面號碼部分改放到袖子上,正面以銀色大型球隊logo為主。adidas和NBA在上季曾發布過球員對短袖球衣的評價,受訪球員都表示貼身的設計很舒適,穿著起來更沒負擔,但似乎都沒看到有問球員美觀與否這個問題...以下是NBA官方所釋出的2013聖誕節球衣照片:














儘管官方所發布的比賽球衣圖片看起來相當精緻,但跟大家普遍對籃球衣的認知還是相差甚遠,不論adidas的短袖革命是否能成功,都已經在NBA歷史上留下足跡,剩下的就看市場機制了。最後附上本次聖誕大戰的宣傳影片,繼去年的運球打節奏,這次更提高難度,在籃網上掛鈴鐺,藉由投進籃來發出聲響,由五位球員按照節奏投籃交織成一曲聖誕樂曲,一鏡到底,球員間不能出現沒投進的情況,是個兼具創意、趣味和困難度的廣告,James最後也說: 希望攝影機都有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