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基礎篇 - 辨識仿冒品 - "S"的迷思

因為仿冒球衣層出不窮,年年推陳出新,近來有些款式作的還跟正品幾無差異,為了自保,網路上流傳眾網友的經驗和分辨法,但這些辨識法中有些並不是完全正確的,今天就來提出其中一個 - "S"辨識法的迷思。
網路上所謂的"S"辨識法,意即用Revolution 30 Swingman S號的尺寸標"S"的字型來判斷,提出這個辨識法的人指出,"S"的頭尾要呈現斜角度的才是正品,像下圖所示:


而"S"呈現平角度那就是假的,如下圖:


今天就要提出這樣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

為何是說"不完全"正確? 因為仿冒品的確有可能是找了"S"呈現平角度的尺寸標版本來當仿製對象,所以仿冒品才會呈現這樣的字型,所以說部分的平角度"S"可能是假貨沒錯。

而上圖這個平角度的"S",我們來看看他是出自哪件球衣:


這件可是100% NBA出品正版球衣。另外下列幾件也是平角度"S"的球衣:




上面幾件也都是100% NBA出品的正版球衣。而根據觀察,這種平角度"S"的球衣在市面上數量是相對少於斜角度"S"的球衣,而台灣代理的Swingman球衣,幾乎也都是斜角度"S",因此讓部分網友誤會平角度"S"都是仿冒品。

目前可知的是,因為產地和生產時程不同,同樣的Swingman上面可能也會有一些細節上的小差異,例如: 尺寸標的字型、內裡的洗標或是球衣上的一些小印刷。因為目前樣本數不夠多,沒辦法明確說出到底平角度"S"的球衣共通點為何? 如: 皆產於某產地或是某個時程。 

最後希望大家不要再以"S"的字型來當判斷的方式,因為的確是存有兩種不同"S"字型的球衣,基礎辨識法側標辨識法還是目前較好用且也準確的辨識法。

2 則留言:

  1. 小弟看過的假球衣都還沒看過S...都是尺寸都是M起跳
    尤其最明顯的就是Swingman配超厚字體
    不然就是R30的尺寸是寫數字
    甚至是R30才有的款式卻有洞洞版〔老詹熱火系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年洞洞的假球衣的確都是M起跳居多,後來的Revolution 30假貨就有作到S號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