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分享篇 - Gerald Wallace - Crash Part II

繼上一篇發表的Gerald Wallace - Crash至今又過了一年多,Wallace也從當時的拓荒者隊(Portland Trail Blazers)輾轉到了籃網隊(Brooklyn Nets),前兩個月又再度被交易到塞爾提克隊(Boston Celtics),這已經是Wallace三年來換的第三支球隊了...

2010-2011球季的一筆季中交易,讓Wallace來到了拓荒者隊,對於當時球隊深陷禁區傷兵魔咒和Brandon Roy那快撐不下去的膝蓋而言,拓荒者隊無疑是在這筆交易中受益最大的一方。全能身手,可攻可守又拼勁十足的Wallace,在托荒者隊期間常常頂替到四號位,這對身強體壯的Wallace似乎沒有什麼困難,該季替拓荒者隊出戰了23場比賽,有著場均15.8分、7.6籃板和2抄截水準內演出。
2011年季後賽,因為Brandon Roy嚴重膝傷,拓荒者隊少了第一得分箭頭,Wallace和LaMarcus Aldridge成功的補上了得分的位置,雖然最後依舊在第六戰遭到小牛隊(Dallas Mavericks)淘汰,但Wallace也在此役繳出了32分和12籃板的雙十成績。

2011-2012賽季,拓荒者隊忍痛特赦了可說已結束籃球生涯的Brandon Roy,補進了得分好手Jamal Crawford和水準之上的控球後衛Raymond Felton,內線部分也補上了老將Kurt Thomas,在陣容完整之下,拓荒者被眾人看好本季可奪下不錯的成績。開季拓荒者以7勝2負不負眾望擠身西區前段班,但隨後球隊就開始分崩離析,外傳當時球隊控衛Raymond Felton和Jamal Crawford為首,和其他幾名未具名球員與教練Nate McMillan嚴重不和,就在這樣內部紛亂的氣氛下,季中時拓荒者隊連5成勝率都沒有,此時球隊制服組決定大刀闊斧直接讓球隊進入重建狀態。

2012年3月15日,拓荒者隊趕在交易截止前,將老將Marcus Camby交易至火箭隊、Wallace被交易到籃網隊,而教練McMillan則被開除。當時拓荒者隊決定培養和Wallace位置相同的Nicolas Batum,因此交易掉年紀較大和大量壓縮到Batum上場時間的Wallace,但當時卻未將帶頭和教練抗爭的Felton及Crawford也一併處理掉,這點滿令人驚訝的。
到了近年戰績都在谷底徘徊的籃網隊,Wallace依舊保有戰力,雖然季末受傷,本季只為籃網隊出戰了16場比賽,場均15.2分、6.8籃板和1.4抄截。賽季結束後Wallace和籃網隊續簽了一筆4年4000萬美金的合約,籃網隊也進行了大大的補強,交易來了鷹王Joe Johnson和籃板癡漢Reggie Evans,簽下了C.J. Watson和Andray Blatche,同時球隊也易主並遷移至Brooklyn。

2012-2013賽季是Wallace低潮的一年,多年NBA征戰下來,尤其Wallace向來以"拼勁"在球場奔馳,Wallace身體累積了大小傷勢,本季他的身體似乎是在向主人索償,可以感受到Wallace體能的些許下滑,另外也因傷缺席了13場比賽。而這季籃網隊得到了Joe Johnson後,加上原本就火力充沛的Deron Williams及Brook Lopez,在進攻端Wallace大大降低了比重。在場上存在三名皆以持球單打為主要進攻模式的情況下,Wallace必須轉變為外線定點射手的角色,但這對原本就不是以外線見長的他來說是個很大的瓶頸,本季Wallace幾乎所有數據都是繼新秀於國王隊(Sacramento Kings)期間後的新低,場均得分是近9季來首次低於二位數,投籃命中率也跌破4成。季末時Wallace對於此角色的轉變感到很挫折,表示他現在投籃已經完全失去信心,都快要不知道該怎麼出手了。
2013年的季後賽Wallace算是找回了一些信心,命中率和得分都有上升,其中在和公牛隊(Chicago Bulls)的第七戰中,Wallace接獲Reggie Evans的傳球後直接在Joakim Noah頭上暴扣,也看出Wallace的體能還是在水準之上。

2013年休賽期間,籃網隊的俄羅斯富豪老闆Mikhail Prokhorov完成了一筆驚動NBA的大交易,自塞爾提克隊交易來了Paul Pierce、Kevin Garnett和Jason Terry,而上季表現不盡理想新資又高的Wallace自然成了交易籌碼連同數名隊友一起去了塞爾提克隊。原本是山貓(Charlotte Bobcats)隊史第一位明星球員,短短三年間換了三次東家,現今傳聞塞爾提克隊可能也會再次尋求Wallace的交易,一個拼勁十足、身手全能又有體格的明星球員竟然會落到浪人球員的處境,令身為球迷的我不勝唏噓,以他的年紀還是當打之年,希望可以盡快找到適合的球隊再打出生涯第二春。
雖然他跟偉大、名人堂、MVP、冠軍這些辭彙似乎都差很遙遠,但我就是喜歡這樣低調拼命的球員,他是Crash - Gerald Wallace。最後補上2012-2013球季Wallace的精彩好球合集。

接著是Wallace這兩年的球衣:
1. 2011-2012 adidas Portland Trail Blazers Game Worn Home Jersey
此件球衣為拓荒者隊2011年12月26日開幕戰球衣,對手是76人隊(Philadelphia 76ers),Wallace此戰上場33分鐘,攻得21分、9籃板和2抄截,源自NBA官方和MeiGray Group。
拓荒者隊長年來一直使用黑白紅三色為主配色的球衣,衣服中間的斜線一直是其特徵,是簡約中又帶有特色的成功設計。






2. 2011-2012 adidas New Jersey Nets Game Worn Home Jersey
Wallace只穿到此款球衣短短半季後,籃網隊就遷移至Brooklyn了,這季也是籃網隊在New Jersey 35週年紀念,因此衣服上有一個"35"的patch。此件球衣為Wallace在2011-2012賽季期間使用的主場球衣,源自此季開始和籃網隊合作的Steiner。






3. 2011-2012 adidas New Jersey Nets Game Worn Road Jersey
此件為2011-2012賽季間使用的客場球衣,來源同為Steiner。






4. 2012 adidas Brooklyn Nets Pro Cut Christmas Big Color Jesey
NBA在2012-2013球季首度在聖誕節使用特別配色的球衣(詳細可見此),籃網隊的配色和原本客場球衣類似,只是將字體也以黑色表現,實著起來相當帥氣! 此件為作工及尺寸皆和比賽球衣一樣的Pro Cut,也因為非比賽球衣,在尺寸標旁邊就沒有加上特有的編號標。




聖誕節球衣在號碼上就不像其他Revolution 30球衣一樣以網眼製作。


5. 2012-2013 adidas Brooklyn Nets Game Worn Road Jersey
最後一件為2012-2013賽季的客場球衣,因為籃網隊本季剛遷至Brooklyn,球衣數量稀少,也因為第一年使用,所以很多球衣收藏家也搶著入手,NBA官方趁勢以高價出售,此件來源為Steiner,他們以較合理的價格販售,特別的是連同球褲搭成套在出售。
籃網隊的新款球衣配色上很簡單,只有黑白兩色,整體有一股Hip-Hop風,大概跟股東之一的Jay-Z有參與設計占有很大關係。






相較於其他球隊,籃網隊的隊名用料較單薄。

最後來張合照



希望可以盡快將左邊兩個洞填滿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