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分享篇 - 新世代後衛 - Brandon Jennings Vol.2 & Tyreke Evans


雖然在一年多前已經發表過Brandon Jennings的文章(點我!),也分享了兩件球衣,但我個人實在太喜歡曾短暫在2010-2011球季時發行販售帶有真網眼號碼的Revolution 30球員版球衣,後來有幸將剩餘兩個顏色也收齊,於是就來發表第二彈囉!

偶像的激勵

時光飛逝,上篇文章發表時,Jennings還只是個NBA二年級生,如今已經是邁入生涯第四年的中生代了。這兩季Jennings在得分火力上有略為提升,會有這樣的進化聽說可以歸功於跟Jennings身材和球風都有些類似的戰神Allen Iverson身上 - 2011-2012球季中段,當時Jennings陷入了低潮,得分低迷,命中率更是淒慘,雖然一直以來Jennings都有命中率不穩定的問題,但那段時間真的是他最艱辛的時刻,多場比賽甚至只有2成左右的命中率。

然而就在2012年3月2日作客老鷹隊(Atlanta Hawks)的比賽,Jennings像回神似的砍下34分和9助攻,其中三分球更是投8中5,在上一場比賽,Jennings只得到6分,和悽慘的.182投籃命中率...會讓Jennings突然有了這麼大的轉變,原來是因為剛抵達亞特蘭大的時候巧遇了他的偶像Allen Iverson。"我從來沒有當過迷弟,但這次我也淪陷了。" 外表給人桀傲不遜又自信滿滿印象的Jennings這麼說著,"他(Iverson)說他很喜愛我和我的比賽,聽到自己的偶像這麼說真棒,尤其是像他這樣每晚都拼盡自己全力又在聯盟中努力很久的球員。" 在得到了Iverson的一些建議後,下半季的Jennings脫胎換骨般場均20.5分,投籃命中率.439和.345的三分球命中率(皆高於該季平均),更有4場比賽得分達30分以上。本季至今雖然得分依舊有著場均18.5分,但投籃命中率是不合格的.395...看來Jennings可能又需要偶像來給他打氣一下了。



得力助手

近年對於Jennings另一個轉變同樣也是在2011-2012球季中段,公鹿隊(Milwaukee Bucks)將長年一直受傷病困擾的中鋒Andrew Bogut送至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換回了Monta Ellis和Ekpe Udoh。原本剛開季時公鹿隊希望Stephen Jackson可以成為Jennings的得力助手,但事與願違,和教練間一直有歧見的Jackson,後來甚至就直接被冰在板凳上。在後場得分火力有些缺乏的情況下,公鹿隊找來了速度奇快、得分爆發力十足的Monta Ellis。"我們的跑動會變得更多,這對我來說很棒,我喜愛快攻!" 對於Ellis的加盟Jennings說,"Ellis可以自己持球得分,幫我分擔了得分壓力,也讓比賽變得更加簡單。"

在這兩個能切擅投又都具有極快速度的後場組合下,原本應該是對手的夢靨,但經過了幾個月的磨合,似乎還無法證明1+1=2...雖然兩人都有能裡能外的得分手段和極強的切入突破能力,但兩人在身材上都偏瘦小,防守端上是一大問題;同時兩人皆屬"一球在手,歡樂無窮"的打法,在兩邊都需要大量持球才能有所表現的情況下,一定有一邊的績效會打折扣,另外兩人也都有命中率不穩定的問題。現在更有球迷直接戲稱他們是"公鹿雙鐵衛",因為不時在輪流打鐵...看來公鹿教頭Scott Skiles在雙槍的使用說明書上還要再下些功夫研究了。



何去何從

Jrue Holiday、Ty Lawson和Stephen Curry,三位和Jennings一樣都是2009年進入NBA的後衛,三個球員皆已於2012-2013開季前得到了球隊千萬年薪的續約,而當年聲勢最強的後衛Jennings卻沒有得到球隊的續約...本賽季結束後Jennings會成為受限自由球員,屆時公鹿隊會決定是否跟進其他球隊的報價。Jennings本季至今是公鹿隊的得分王,2012年11月3日還在自家主場最後一秒以三分球絕殺了騎士隊。論領袖氣質或球技,Jennings在公鹿隊都是看板球星,不管本季結束後他是否還會續留公鹿隊,Jennings都已經在公鹿隊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了。



接著進入球衣部分,上一篇已經分享過第二客場紅和10-11球季復古之夜的款式,這次加入了主場白和客場綠。

adidas Milwaukee Bucks Brandon Jennings Revolution 30 Authentic Home Jersey

Revolution 30球員版球衣版型上和球員比賽穿著的球衣一樣,不像以往只是仿照作工,而是真正實現了"球員版"這個名稱的含意。而10-11球季少數發行號碼為真網眼的版本又最令人愛不釋手,除了字體電繡的方式外,這種球員版已經和球員比賽球衣沒有太大的差別了。



只有這批球員版在尺寸標上還加了年分。


這就是那最吸引人同時也是Revolution 30特色的網眼號碼。

adidas Milwaukee Bucks Brandon Jennings Revolution 30 Authentic Road Jersey






最後列隊一下。




史上第四人

你知道除了Oscar Robertson、半人半神Michael Jordan和生化人LeBron James外,還有誰能在新秀年就達到場均至少20分、5籃板和5助攻嗎? 聽起來似乎是名人堂級後衛才能有的數據,但這個人不是Isiah Thomas,不是Magic Johnson,也不是當代頂級後衛Chris Paul,答案是 - Tyreke Evans。

萬眾矚目

和Brandon Jennings一樣,都是2009年的選秀球員,Evans和Jennings可說是當年最被期待的兩名後衛。有別於Jennings較瘦小和多為投射的進攻模式,6呎6吋的Evans在控衛群中可說是鶴立雞群,讓人不禁聯想到了同是高控衛的Magic Johnson和Penny Hardaway。Evans利用高壯的身體和純熟的基本動作,以絢麗的腳步頻頻往禁區內衝鋒,最後以柔順的手感將球放入籃框,當年的10大好球常常有他的身影。新人球季Evans幾乎囊括了所有榮耀 - 連續兩個月的當月最佳新秀、明星週新秀挑戰賽MVP、年度新秀第一隊和年度最佳新秀,更在新人球季就完成了生涯第一次大三元。其他還有許多廣為人知的傳奇: 2009年12月21日對上公牛隊(Chicago Bulls)時完成了不可思議的35分逆轉,其中Evans拿下了國王隊最後11分得分中的9分;同年12月19日0.9秒絕殺了公鹿隊,隔年1月9日絕殺了金塊隊(Denver Nuggets);2月9日和馬刺隊(San Antonio Spurs)的比賽在最後28秒內連得了10分,雖然最後未能得到勝利...以上種種都讓沙加緬度的球迷看到了希望,就像2003年LeBron James降臨騎士隊(Cleveland Cavaliers)一樣,深信Evans就是國王隊的救世主。




迷失方向

許多人都說,生涯第二或第三年是NBA新秀的"撞牆期",因為剛經歷了一整個和大學時期完全不同等級又密集的NBA賽季,身體上會開始出現不適應或是傷病。這段話完全應驗在Evans身上...因為腳底筋膜炎,2010-2011球季Evans只打了57場比賽,雖然場均還有17.8分、4.8籃板和5.6助攻,但和新秀年相比都是退步的狀態。受到傷勢的影響,以切入為主要得分武器的Evans遇到了瓶頸,原本在大學時期還有著不錯的外線手感,進入NBA後似乎都不見了。為解決後場得分不穩定,國王隊靠著交易得到了雙能衛Marcus Thornton,此時的Evans已經從真命天子變成眾矢之的,也從備受期待轉為令人失望...到了2011-2012球季Evans的地位變的更為尷尬,原本是陣中先發控球後衛,在季中時因為身高只有175cm的新秀Isaiah Thomas表現更為稱職,Evans被調到小前鋒的位置。離開了自己熟悉的位置,Evans顯得無所適從,因為需要大量持球才能展現績效的打法,改打小前鋒的Evans效率大大降低,16.5分、4.6籃板和4.5助攻都比上一賽季更為退步。如今已經沒有太多球迷記得那個新秀年大殺四方的Evans了,他反而是交易名單上的常客。



何去何從

歷經年年退步的三個球季,2012-2013球季至今,Evans的狀況還是沒找回來,國王隊似乎也早早放棄讓Evans打控球後衛了。2012年選秀會國王隊選了NCAA得分王Jimmer Fredette和第二輪最後一位的Isaiah Thomas都是控球後衛,更在2012休賽期間簽下了Aaron Brooks,小前鋒有老經驗的John Salmons、Francisco Garcia以及年輕又有衝勁的James Johnson,在兩個位置都人滿為患的情形下,Evans這季常常打得分後衛的位置,但在外線投射能力上又不及Marcus Thornton,因此Evans本季在球隊的地位又更為尷尬和艱辛。

隨著年年下降的績效,國王隊理所當然的沒有和Evans續約,目前國王隊陣容一字擺開,真的是天賦滿溢十分誘人,從年輕又充滿潛力的內線、有經驗又有外線投射能力的鋒衛到實力皆在水平之上的後場,實在令人不解為何戰績會如此淒慘。而也因為擁有這麼多天賦異稟的球員,一場比賽只有48分鐘,許多人因此得不到太多上場時間,常常可以看到守著開特力的是可以進入其他球隊主要輪替名單的Travis Outlaw,而用第一輪第10順位籤選到的Jimmer Fredette本季場均上場時間只有可憐的14.3分鐘。不只是Evans,國王隊在教練調度不佳的情況下似乎成了許多潛力球員的墳場,許多球迷紛紛高喊"解放Tyreke! 解放Jimmer!"

本賽季結束後,Evans和Jennings同樣會成為受限自由球員,目前看來續留國王隊的機率應該很低了,希望未來換了一個環境後球迷可以再看到那個在新秀年驚豔眾人的Tyreke Evans。



這件球衣和上面的Brandon Jennings一樣,都是在2010-2011發行的真網眼球員版,當年Evans共發行了主場和客場,目前還正在尋覓客場紫的款式...

adidas Sacramento Kings Tyreke Evans Revolution 30 Authentic Home Jersey












1 則留言:

  1. 请部现在的Swingman球衣都是REVOLUTION 30吗?要怎么区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