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實用篇 - Revolution 30 Authentic Jersey尺寸釋疑 II

去年時曾發表過一篇比較Revolution 30球員版尺寸的文章(點我!),但還是有許多朋友會問"Revolution 30的球員版我該穿何種尺寸呢?" 這邊就提供一些NBA球員所穿著的尺寸來給大家參考。

首先,Revolution 30的球員版和以往其他廠牌發行的球員版最大的不同是,Revolution 30球員版是真正照球員比賽穿著的球衣版型去製作(這才能叫"球員版"),因為球員比賽時必須將球衣紮進褲子中,所以版型比較長。另外Revolution 30除了將球衣輕量化外,還有另一項特色 - 就是合身。Revolution 30講求"合身穿著",這就是為什麼Revolution 30的球員版會做的又長又窄了。因此如果要以寬鬆為訴求來穿著Revolution 30球員版球衣,那可能真的就不適合了,根據NBA Store所提供的尺寸表,寬度需要到2XL才能和舊版的40相同,而2XL的長度已經不是一般身高的人可以駕馭的了...

所以建議想購買Revolution 30球員版的朋友以長度為第一考量會比較合適,寬度部分就不用太擔心,因為又高又壯的NBA球員連最小號M的都可以穿得下了...

1. 尺寸M

Rajon Rondo - 185cm 84.4kg


在NBA中穿M號的球員很少數,目前所知只有3人(可能還有其他人),從圖片可以看出這球衣穿在Rondo身上跟緊身衣一樣了...


Steve Nash - 191cm 80.7kg



Brandon Jennings - 185cm 76.7kg

聯盟中身材算較瘦的Jennings,M號穿在他身上就很合適。

2. 尺寸L

Chris Paul - 183cm 79.4kg

個子不高但比較壯碩的CP3,穿的是L。

Louis Williams - 185cm 79.4kg

同樣也是瘦子的Williams,穿起L號感覺滿寬鬆的。

Jeff Teague - 188cm 82.1kg

體能怪物Teague,穿起L號穠纖合度。

Isaiah Thomas - 175cm 83.9kg

目前聯盟中身高最矮的Thomas,因為壯碩的身材所以穿L。

Russell Westbrook - 191cm 84.8kg

精瘦的Westbrook穿著L號很合身。

Carmelo Anthony - 203cm 104.3kg

緊身衣中的佼佼者 - 甜瓜。175cm的Thomas穿L,203cm的他也是...瞧這個到底有多緊身?

3. 尺寸XL

Dwyane Wade - 193cm 99.8kg

閃電俠精壯的身材穿著XL。

Mike Conley - 185cm 83.9kg

以Conley的身材穿XL有些oversize。

Stephen Curry - 191cm 83.9kg

Curry同樣也有點oversize。

Tony Parker - 188cm 83.9kg

上季穿L的小跑車這季改穿XL。

4. 尺寸2XL

Rudy Gay - 203cm 104.3kg

身材和甜瓜類似的Gay穿這個尺寸看起來合身多了...

Tyreke Evans - 198cm 99.8kg

壯碩的Evans穿了2XL。

Kevin Durant - 206cm 106.6kg

身材像竹竿的Durant應該是身高考量選擇了2XL...

LeBron James - 203cm 113.4kg

有著生化人般體魄的James,2XL在他身上有點緊身。
Dwight Howard - 211cm 120.2kg

和甜瓜可以並列緊身雙雄的魔獸,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穿進去的?
5. 尺寸3XL

Gerald Wallace - 201cm 99.8kg

也是怪獸體格的Wallace,穿3XL偏寬鬆。

Kevin Love - 208cm 117.9kg

狼王Love穿著3XL。

Kevin Garnett - 211cm 114.8kg & Tim Duncan - 211cm 115.7kg

精實的KG和石佛穿3XL很合身。

Marc Gasol - 216cm 120.2kg & Zach Randolpg - 206cm 117.9kg

灰熊的黑白雙塔都穿3XL,Gasol算是聯盟中數一數二的大隻老,小胖Z-Bo不遑多讓。
到這邊為止,可以看出3XL以內的尺寸就幾乎可以涵蓋所有球員了,再往上的尺寸就只有少數球員在使用,其中堅持要非常oversize的Kobe囊括了所有大尺寸...

6. 尺寸4XL

Andrew Bynum - 213cm 129.3kg

體重更甚Marc Gasol的Bynum需要4XL才能裝的下不意外...

Dexter Pittman - 211cm 129.3kg

和Bynum同等的身形穿4XL很正常。

Kendrick Perkins - 208cm 122.5kg

和上面兩位相比,Perkins穿4XL有些寬鬆。

Glen Davis - 206cm 131.1kg


很可能是全聯盟最有噸位的球員當然要穿得比一般人大,在他身上4XL都可以變緊身衣。

Kobe Bryant - 198cm 93kg

堅持要很oversize的Kobe,本季的4XL對他來說已經是很小的尺寸了。

7. 尺寸5XL

Kobe Bryant - 198cm 93kg

2010-2011球季Kobe也穿過5XL的尺寸,看看這個有多Hip-Hop?

8. 尺寸6XL

Kobe Bryant - 198cm 93kg

Kobe 2011-2012球季幾乎都穿著6XL的尺寸,聯盟唯一可以跟他抗衡的只有...接著看下去。

Shaquille O'neal - 216cm 147kg

這位聯盟史上可說是最有噸位和籃下主宰力的中鋒,也只有他這超龐大的身軀需要穿到6XL,這個尺寸可以給一般人當棉被用了。
 
看完了上面的整理,一般後衛球員幾乎都穿XL以下的尺寸,所以身材比他們還小的一般人其實穿著M或L就可以了。這邊還是抱怨一下,雖然Revolution 30的球員版和比賽球衣版型相同了,但是長度上真的很不適合個子不高的人(除非紮起來),希望官方趕快推出S號來拯救一下廣大的小個子人們。

3 則留言:

  1. 回覆
    1. 像Ben Wallace以前也是穿4XL,只是退休的球員就沒有列舉出來了。(現役中可能也有其他球員穿4XL或更大,沒有辦法全部一一列舉)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