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基礎篇 - 辨識仿冒品 - 側標辨識法

繼之前發表的基礎篇 - 辨識仿冒品,最近在對岸的論壇看到了利用球衣側標的辨識法,十分好用,在此為大家做個整理。

所謂的球衣側標指的就是位於球衣側面靠近下襬處有個印有NBA Logo的小標籤,如下圖:


隨著Revolution 30的假貨越來越逼真,有時甚至利用版型也很難看出真假,但目前幾乎所有假貨在側標都有很大的破綻!

首先來看看正品的側標:


而目前Revolution 30假貨所出現的側標大約有以下3種:

1. Jerry West下半身變成蜜蜂


可以明顯看出下半身就像蜜蜂尾巴的針一樣,身體的形狀也很奇怪,這是最好辨識的假貨側標。來看看和真品放在一起的比較圖:


2. 超細小腿配上波浪大腿


可以看出這種的在上半身部分有稍作修飾了,但是小腿還是細的像針,另外左側大腿上也有怪異波浪。來看看和真品放在一起的比較圖:


3. 小腿過粗


這種的就跟真品更相近了,但是細看還是可發現,小腿部分比較粗,身體上也缺少細節,整體太平順,沒有像真品有較多的關節處弧度。來看看和真品放在一起的比較圖:


另外還有一種假貨側標,多出現於假貨復古款式上,像11-12球季的熱火隊ABA復古之夜款就出現了這樣的側標:


Jerry West就像幽靈化了一樣,感覺快要飄走了。和真品的對比圖:


除了側標外,近來Revolution 30的假或吊牌都會使用這樣的標籤:


所以只要看到標籤是長這樣的就要留意了...










6 則留言:

  1. 一、側標非得仔細看才分得出來。
    二、最後的標籤看不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標籤 為啥那樣就要留意?

      刪除
    2. 1. 第一種和復古的很明顯,一看就可以看出來了,其他兩種就真的要仔細一點看了。
      2. 正版的標籤不會長那樣喔! 目前幾乎所有假貨的標籤都長這樣

      刪除
  2. 吊牌部份不太清楚..
    可否給一張真品吊牌的圖片呢?
    可以寄到我mail嗎..?
    謝謝:)
    Andrew_Bynum_17@yahoo.com

    回覆刪除
  3. 看了你的文章,让我对球衣知识大有长进谢谢你分享这么好的文章。我可以转载到我的淘宝个人主页吗?我会注明出处的。

    回覆刪除
  4. 請問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89342589
    賣家是否賣假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