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基礎篇 - 辨識仿冒品 - 更新

繼上一篇本文後又過了約一個球季的時間,新的賽季推出了不少新的款式,當中也有不少人的人氣突然竄升,仿冒品當然不能錯過任何商機,推出新款的速度比官方快速許多...


最近正巧適逢NBA總冠軍賽,邁阿密熱火(Miami Heat)大戰奧克拉荷馬雷霆(Oklahoma Thunder),仿冒品看準了這股商機,許多球衣又出現了...




雷霆得分王Kevin Durant就不用說了,絕對是仿冒的第一目標,除了仿冒一般的Swingman外,現在連Authentic都仿了,號碼上的網眼也忠實呈現。 







仿冒品也看準了大家不會只想買Durant,陸續推出了James Harden和Serge Ibaka。
這邊再次提供大家最簡易的分辨方式:

1. 價格

這個是最適用於剛接觸球衣的新手,目前Swingman仿冒品一件大約是售價1000出頭台幣,如果能從大陸直接購得更只有約500台幣。而台灣市面上adidas專櫃是訂價2490元,基本上會打八折,也就是1992元一件;而美國的訂價是一件89.99美元,就算打八折,也大約是2200多台幣。

仿冒品和正品的價格大約有兩倍的落差,因此對於下一個要說的辨識方式 - 版型還沒辦法看出來的朋友,只要看款式新、價格低廉且尺寸齊全,大概就可以斷定是假貨了。

2. 版型

儘管近期的假貨在細節(下標、字體...)上開始做得比較像了,但是大多數假貨的版型還是和正品有滿大的差異。



上面的Kevin Durant為假,而下面的為真(因為沒有Revolution 30的實品,暫以舊版的Swingman代替,但新舊版的版型都是相同的)。可以明顯看出假貨的肩膀處明顯比正品寬,整體的版型也比較偏正方形,而正品則是比較細長的感覺。

再舉一個今年新款假貨的例子:



這款是2011-2012球季熱火隊所著用的復古之夜球衣,同樣地,上面是假的下面為真(感謝阿米提供圖片),肩膀處同樣可以看出差別。

如果看了實例還是看不出差別,請還是利用"價格"來做基礎的分辨吧!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希望大家都能買到自己喜愛的球衣!
最後也來看看其他假貨商最近推出的款式...


仿冒品還自己推出更多年前穿著的熱火復古之夜版本...
因為雷霆隊今年奪冠風聲大,這款復刻版也再現了...
人氣王Ricky Rubio被盯上很正常...這款的版型做得比較逼真,辨別技巧是在於姓名的字體和領口弧度,正品的領口有S型的弧度,假貨則比較平坦。


今年熱火隊新的黑白主題球衣,這款真的非常逼真,只能自求多福了...但目前只有看到熱火隊官網有在販售,因此避免由不明管道購得大概是目前最安全的方式。




此兩款分別是2011-2012灰狼隊和灰熊隊的復古之夜球衣,除了版型怪異外,最明顯的地方是現在的復古Swingman還是採舊版網眼方式呈現,而這兩款仿冒品都自動變成Revolution 30了...

2 則留言:

  1. 受益良多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michael jordan的swingmen有没有dri-fit版本的,之前我在网上看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