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基礎篇 - 辨識仿冒品 - 林書豪(Jeremy Lin)球衣

最近的林書豪可說是紅遍全球,不管美國人、歐洲人、大陸人或台灣人都為之著迷,想當然爾盜版商怎麼可以錯過這龐大的商機? 加上此時adidas不爭氣,生產速度實在是慢到不行(假貨商可是一週內就開始賣了!),導致林書豪的假貨球衣在市場上大量橫行。


有許多朋友可能是因為林書豪才開始接觸NBA和購買球衣,因為缺乏經驗,常會不小心買到不肖業者標榜"正品"的假貨,這邊提供目前市面上唯一能買到的正品林書豪電繡球衣實品圖,讓大家在購買前可以先作個參考。(基礎的仿冒品辨識可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正品客場藍:



正品主場白:



因為adidas生產速度實在是... 目前只能以NBA Store中的客製化球衣(Customize Jerseys)或是紐約MSG商店購得林書豪的電繡球衣(點我看量產跟客製化電繡球衣的差別),量產化的原本是預訂3月中可出貨,但是現在也延期到5月底了,也就是說現在只要是以量產方式製作的林書豪球衣都是假的!

此圖可以看出,客製化的號碼和名字部分是用黏合的方式附著於球衣上,繡線是假的。


現在來看看目前流通最多的假貨:






根據基礎篇 - 辨識仿冒品中所說的假貨特點,這款假貨全部都符合 - 價格低和版型怪異,明顯可以看出肩膀處和正品是完全不一樣的,這也是所有假貨最喜歡作的肩膀形狀...再來假貨所有字體都是電繡的,目前幾乎還買不到所有字體都是電繡的正品(球員版除外)。

也有出現這種比較粗製濫造的...



這款就更好辨識了,除版型怪異,尺寸標竟然是數字(2010-2011球季開始就沒有數字標的球衣了),球衣也還是網眼(2010-2011球季開始除復古球衣外也沒有網眼球衣了),最後是字體竟然是多層電繡...

目前客製化電繡球衣的價格是訂價109.99美元,換算成台幣絕對是3000元以上,而假貨價格大約是900-1000出頭(其實假貨來源的大陸一件才400台幣左右),有些不肖業者甚至以真品價格(2000左右)來販售假貨,因此價格低(低於3000)、尺寸又齊全的目前一定是假貨,另外假貨商的賣場所用圖片八成都是上面那幾款假貨的圖。

全民林來瘋,一起支持華裔球員固然很好,但也要小心無所不在的盜版,不要讓假貨商大賺時機財了。

2 則留言:

  1. 請問能寄給我fb之類的聯絡方式嗎
    我想請教購買球衣的問題!
    謝謝!
    p84012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facebook.com/NewJerseys
      這是Facebook粉絲專業,都可在上面發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