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分享篇 - Gerald Wallace - Crash

從一個選秀會後段不起眼的小夥子,接著成為山貓隊(Charlotte Bobcats)的貓王,目前是拓荒者隊(Portland Trail Blazers)不可或缺的主力悍將,強建的體魄加上堅忍不拔的意志,他是打死不退的Gerald Wallace。(對他不熟的朋友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


收藏球衣也很多年了,對於收藏者來說,最大的樂趣莫過於收自己喜愛球員的球衣,這當中除了需要花點錢(有點廢話),運氣和機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時再有錢卻買不到東西也是枉然。

以下幾件球衣花了我一番功夫才到手,雖然還不是很完整,但我相信持續努力應該可以完成目標...

1. 2003-2004 Reebok Sacramento Kings Hardwood Classics Game-Used Jersey

在國王隊的Wallace只是一個連主要輪替都排不進的小夥子,且國王隊的球衣在市面上原本數量也較稀少,所以要收到國王隊中小咖球員的球衣更是不易...

此款是2003-2004球季國王隊在復古之夜(Hardwood Classics Nights)所著之款式,復刻的是1974-1975球季當時還在Kansas City的國王隊的主場球衣,簡單樸實是此款式給人的印象,領口和繡口的紅藍白條紋的確給人濃厚的復古味。





此球衣的賣方聲稱這件是比賽著用球衣,也就是Game-Used,球衣上的確有一點使用過痕跡,但早期球衣缺乏認證機制也無法證實是否真有被該球員使用過,一切都是羅生門了...

早期國王隊的繡工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令人不禁覺得: 是否我自己車都比較好?

因為他橘紅色的配色和亮面的設計,此款一直給我消防隊的感覺...也因此非常搶眼,可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3. 2009-2010 adidas Charlotte Bobcats Road Game-Used Jersey

此季是Wallace的黃金球季! 不但場均達到雙十更入選了2010年的明星賽! 同時該年也帶領了山貓隊進入了隊史第一次季後賽,說這季是他的貓王代表季絕不為過。

山貓隊於2009-2010球季開始使用新款式的球衣,而眾所皆知的,2010-2011球季所有球隊球衣全面進化為Revoltion 30,因此此樣式只被使用了一個球季就進化去了,算是相當稀少。



根據來源的GameWornUniforms表示這件是Game-Used,但GWU同樣也是間件件都是Game-Used的公司...GWU是我見過擁有最多山貓隊球衣的公司(比和NBA直接簽約的MeiGray Group還多很多),看來他們真的有跟山貓隊打好關係...再經過了我個人的photomatch後,這件應該真的為2010年2月至3月時所著用比賽球衣。

這種很難叫出是什麼顏色的配色(灰色? 藍色?)很少見,加上條紋設計讓人愛不釋手!

4. 2010 adidas All Star Game Pro-Cut Jersey

這年是Wallace生涯為止唯一一次的明星賽,之後可能機會也不大,畢竟不管東區或西區都有未來十年內都不會被撼動的小前鋒人選了,加上他比較低調又不花俏的球風,更不易受到注目,因此這件球衣很有可能就此成為絕響...






這年明星賽球衣是NBA首次使用Revolution 30的概念所作的球衣,隊名部份是以黏貼的方式附著在衣服上,號碼的部份則有透氣孔,衣服重量也大大的減輕,非常的輕薄又柔軟(另一個特色是泰國製...)。

5. 2010-2011 adidas Charlotte Bobcats Home Game-Used Jersey

此年對Wallace來說是個轉捩點,季中毫無預警地被交易至拓荒者隊,這對於想在山貓隊退休的Wallace無疑是打擊...

這也是山貓隊在球衣進化為Revolution 30後Wallace僅著了半季的樣式,同樣也是稀少的款式。





和其他球隊不同的地方是,山貓隊進化後的球衣並沒有使用網眼,而是使用摸起來很像棉質的布料。

MeiGray Group是目前和NBA官方有簽約的公司,號稱所有球隊的球衣都會到他們手中,也是目前市面上最有公信力的公司,他們聲稱每件Game-Used都是經過Photomatch才販售的,因此這件他們也附了我一張照片作比對。


目前只收集到了這5件,未來希望能漸漸的將其他的款式收集齊全,冷門球隊的球衣確實不好尋,但一旦尋得所得到的成就感就不是一些熱門常見的球衣可以比擬的。




來個LOMO風。

Gerald Wallace持續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