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時事篇 - 2012全明星賽球衣

今天NBA官方正式發表了2012年即將於美國時間2月25日所舉辦的全明星賽球衣,也公開了票選出來的東西區先發五人。嗯...這個部份還是不要說好了,來看球衣就好。


原文出處


這次的設計除了繼承去年開始使用的Revolution 30外,另外有五個特色,分別是:

1. 從球場走向街道

導入了從球場走向街道的概念,讓球員有著不是身處於制式球場的感覺。沿用去年開始較合身的版型,不再像從前寬鬆的球衣,讓球員如同穿著自己便服的感覺,這不再只是件比賽的球衣,而是可以穿到戶外的衣服。另外熱身褲採用可四面伸縮極具彈性的布料,外套則是輕量化的風衣設計,同時結合了時尚和功能(內裡使用的是CLIMACOOL mesh liner)。而充滿熱情的海灘是今年明星賽球衣的靈感之一,所以球衣的顏色彩漸層式設計,有著海浪由深而淺打上岸的色調。

2. 字型

眼尖的球迷會覺得有今年球衣正面的設計有點眼熟,這就要追朔到20年前的明星賽 - 上一次在Orlando舉辦的明星賽,當年是由Magic Johnson拿下MVP。今年的球衣正面排版就是參考當年的設計。


3. 最輕薄的球褲

這次球褲的設計靈感也來自座落佛羅里達(Florida)的海灘,這是結合了板褲和藍球褲,會讓球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

4. 木質地板的號碼

球衣上的號碼除了保有Revolution 30有透氣孔的設計外,上面還印有很獨特的圖型,而且一眼就讓人連想到藍球。乍看之下可能還不出和以往球衣的差別,但是仔細看了會發現上面竟然印有藍球場木質地板的圖案。


5. 星星數

今年依然有用星星數來表示球員入選明星賽的次數,只是這次只有印在熱身衣上,今年沒辦法看到有人球衣背後滿是星星的盛況了...



來看看更多的球衣圖:

東區:








球員實著:


西區:






球員實著:


近幾年的明星賽球衣設計上越來越相似,今年的球衣其實和去年的沒有相差很多的感覺,但今年在號碼上印圖案倒是一個很特別的設計...(還有那看起來不像一套的褲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