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時事篇 - 2011-2012新球衣

結束了為期4個多月的封館,NBA終於再度開打了! 隨著新賽季的到來,有球隊改變了球衣;也有球隊新增了球衣款式。根據美國的消息,這季會有相當多的球隊出現新的第二客場(Alternate)球衣,但目前還沒辦法證實全部,我們就先從已經正式發布消息的球隊來看:


1. Washington Wizards 華盛頓巫師隊

巫師隊是這季唯一將球衣款式整個換掉的球隊,他們將球衣的配色重新改為紅、藍、白,這三色是美國國旗的顏色,同時也是象徵身為美國首都 - 華盛頓的配色!




樣式的部份則讓人聯想到了子彈隊(巫師隊改名前的隊名)於1974 - 1987年所使用的款式...同樣是以紅、藍、白為基礎配色並搭配胸前的橫條紋。


這次巫師隊的新球衣融合了復古和象徵美國的配色,非常的亮眼,加上在近年內很難見到的橫條紋設計,讓巫師隊在賽場中成為焦點,希望他們的戰績也能像球衣一樣煥然一新了...

2. Dallas Mavericks 達拉斯小牛隊

這季小牛隊推出了新的第二客場球衣,但除了配色外,真的看不出有什麼改變...


看看前幾年的所用的第二客場款式,可以看出小牛隊真的只是換湯不換藥...一直以來小牛隊就是以藍色或綠色做為球衣配色,近幾年也就只是在深藍、淺藍之間做改變而已。



3. Miami Heat 邁阿密熱火隊

熱火同樣也推出了新的第二客場球衣,嗯...就是一片黑。


這樣的款式讓人聯想到前幾年adidas推出的熱火隊異色版球衣,莫非當年就已經埋下這季新球衣的梗了?


4. Sacramento Kings 沙加緬度國王隊

國王隊依然也是推出了新的第二客場球衣,並且在美國時間12/26這天對上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時穿著上場。除了像熱火隊將主要顏色選為黑色外,和平常主客場球衣不同之處是,他們將隊名的字體改為和1985-1990這段時間國王隊所著的球衣相同。



1985-1990國王隊所使用的款式。

直到國王隊正式穿著此新款式上場比賽前,我認為這樣的新配色似乎暗淡了些,畢竟是黑色的底色配上灰色的號碼這種黑白色調,但在今天的賽場上,對手是著黃色球衣的湖人隊,這群黑色軍團就顯得格外突出! 讓我對這款新球衣的評價上升了不少。

5. Toronto Raptors 多倫多暴龍隊

最後一個是暴龍隊,同樣是第二客場球衣,這次暴龍隊真的是打破了NBA先例,為了要向辛苦的軍人弟兄們致敬,他們推出了迷彩風的球衣,還將加拿大國旗一起加在了背後。預計會在2012年3月份的比賽中開始著用。


此一消息放出後,得到了球迷間熱烈討論,有球迷已經將它評為"有史以來最醜的球衣"...不知道這一個迷彩構思是不是從2011年11月由北卡對上密西根州大的航母經典賽(Carrier Classic)中獲得的?


不管球迷對這款球衣的評價為何,但它真的是NBA歷史上不曾見過的款式,稀有性和獨特性相當高,相信許多球衣收藏家已經在摩拳擦掌等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