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實用篇 - NBA客製化球衣規則

自從10-11球季全面將球衣改版為Revolution 30後,也開放了Swingman球衣的客製化,讓球迷們都可以買到自己喜愛球員的球衣,但是客製化球衣是有規則的,必須符合NBA的規定方可客製出球衣,下圖就是NBA Store官方網站所公布的客製化規則:





客製化球衣頁面(以Authentic球衣為例)。

點選進去後可在紅框處輸入想要的姓名和號碼。


這邊大概說明一下:

  • 現役球員的名字必須要符合最近期的球隊名單而且必須是該球員正在效力的球隊。意思是說如果想客製的是現役球員,名字必須要正確而且就只能製作他正效力的球隊,舉例來說: 想客製Wade #3的球衣,就只能做出熱火隊(Miami Heat)的,而無法做出其他球隊的。
可以客製化的球衣就會有成品圖可以瀏覽。

想作件Celtics的Wade #3就行不通了...

  • 無法客製在該隊退休的退休球員球衣(二度退休也算)。舉例來說: Jason Williams於2011年4月宣布於灰熊隊(Memphis Grizzlies)退休,所以也就無法客製灰熊隊Jason Williams的球衣了。p.s. 這點是有問題的,稍後文章會說明。
無法客製J-Will在灰熊的球衣...

  • 所有客製化球衣球員名字限制在12個字元內。
  • 可以接受的字元: 字母A-Z(球員姓名欄位);數字0-9(號碼欄位);空格。
  • 空格也算是一個字元。
  • 不雅的、不適當或是有貶低意味的字不可使用。也就是說髒話是不能用的。
  • 如果沒有符合以上全部規定,則網頁會回到一開始的步驟。

在這些規則中,有嘗試過的人一定會發現,當中規則2是有問題的...並不是所有退休球員都適用,上面利用Jason Williams嘗試結果是不行,但是今天換成Celtics Rasheed Wallace #30,結果竟然是行的通的...


Rasheed Wallace早在09-10球季結束後就宣布退休,如果說是資料庫未更新,在2011年4月宣布退休的J-Will都已被記錄,R.Wallace卻還未被記錄實在說不過去...

再把時間往前推一點,來看到07-08球季結束後在熱火隊(Miami Heat)宣布退休的Alonzo Mourning:

竟然也行的通...

時間拉到更早以前的90年代,曾在公牛隊(Chicago Bulls)兩度退休的Michael Jordan:

依然還是行的通!

再測試許多已退役的球員也都行的通...讓人懷疑這個規定到底在哪幾位球員身上才會被限制? 所以想要客製自己的夢幻球衣還是要實際測試過才知道能不能行的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