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分享篇 - 新世代後衛 - Brandon Jennings

Brandon Jennings在2009年選秀會,於第一輪第10順位被公鹿隊(Milwaukee Bucks)選中,展開了NBA生涯。高中時,Jennings已經是個名氣很高的球員了,高中最後一年以平均32.7分、7.4助攻和5.1籃板寫下校史得分紀錄,在06-07年球季更帶領學校得到41勝1敗的成績。

因為NBA自2006年開始,規定未滿19歲的球員不能參加選秀會,因此高中畢業的Jennings還不能參加選秀,原本是預定要進入Arizona,但後來他決定前往義大利打職籃,未經大學籃球洗禮的Jennings在歐洲成績平平,只有場均5.5分、2.2助攻和1.6籃板,平均上場時間也只有17分鐘。



Lottomatica Roma - Jennings在義大利的球隊。

2009年,Jennings回國參加選秀,正式加入了NBA。6呎1吋,169磅重,看起來其實不像一個NBA選手的身材,但在他嬌小的身軀(和其他球員相比)中,卻藏著超強爆發力,扣籃對他來說就像吃飯一樣容易,2011年灌籃大賽原本Jennings有報名參賽,可惜受到傷勢影響,最後沒有參加,不然還滿令人期待他的表現。

10-11復古之夜球衣。

Milwaukee Bucks Brandon Jennings Revolution 30 Authentic Hardwood Classics Jersey

此款電繡方式還是採跟改版前一樣。

Revolution 30 復古之夜的下標跟以往不同。

Jennings在新人球季就讓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就是刷新了最年輕單場取得50分的紀錄。2009年11月14日,Jennings在面對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的比賽中拿下了55分,其中第三節更單節得了29分,那場比賽,首節一分未得的Jennings,第二節開始如神附體,頻頻切入、急停跳投、三分球...樣樣得手,賽後Jennings也覺得很驚奇,隊友Andrew Bogut也表示: "每當看到Jennings出手我都已經卡好位準備搶籃板,結果都命中了!"

Milwaukee Bucks Alternate Jersey

Milwaukee Bucks Brandon Jennings Revolution 30 Authentic Alternate Jersey


新人球季Jennings以場均15.5分、5.7助攻和3.4籃板入選新人年度第一隊(1st Team All-Rookie),也在該年就打入季後賽,和老鷹隊(Atlanta Hawks)廝殺了七場才敗陣下來,季後賽場均18.7分、3.7助攻和3籃板。

10-11球季,因為受傷Jennings只打了63場比賽,場均為16.2分、4.8助攻和3.7籃板。Jennings在加入聯盟後最大的問題是穩定性不夠,他可以一場比賽豪取30分後下一場只拿個位數,投籃命中率也不夠,兩季皆未達四成,但三分球倒是有一定的水準。Jennings高中時就是靠著精準的外線和快速的切入打出名號,看他的身材和得分爆發力,會讓人聯想到好幾屆的NBA得分王Allen Iverson...

Jennings除了穩定度尚不足外,防守也算是個罩門,身材較一般後衛瘦小的他,在防守上勢必比較吃虧,也因為對抗性比較不足,Jennings的罰球數也偏低,場均只有4次左右的罰球機會。因為在歐洲磨練過一年,Jennings在傳球和控球節奏上節奏掌握的不錯,加上他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新人球季時,實在看不出他是個才19歲的新秀...

公鹿隊兩大要角。

2011年6月,公鹿隊靠著交易得到了Stephen Jackson,勢必可以幫公鹿隊在鋒衛部分大大補強,和Jennings及Bogut組成平民版的三巨頭,只要其餘人員保持健康,公鹿隊下季絕對可望重回季後賽懷抱!

來個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