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進階篇 - 各式異色版球衣

異色版球衣顧名思義就是配色改變的球衣,有可能是現役球衣也可能是復古球衣。通常異色版球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價格上也沒有變化,可能會加上"限量"兩個字,其實說穿了只是廠商的一種行銷手法...

異色版球衣最早應該是由Nike所開始發行,也就是Nike推出的一系列Rewind球衣,將各隊復古球衣重新配色。



Indiana Pacers & Atlanta Hawks Rewind Jersey

Los Angeles Lakers Rewind Jersey

adidas則是將異色版球衣的發行大大的擴大,舉凡城市版、黑金版、全黑版...各式各樣的配色盡出。

類似Nike的Potland Trail Blazers Rewind球衣。

大家熟悉的城市版...

Detroit Pistons城市版球衣。

Miami Heat全黑配色球衣。

有了全黑配色當然要來個全白配色...

Houston Rockets全白配色球衣。

Toronto Raptors黑金配色球衣。

另外也有出這種不知道什麼意義的配色...

Cleveland Cavaliers異色版球衣。

前幾年adidas發行過一系列保留原隊配色,在字體上做出一些花紋的球衣,算滿特別的款式。

Detroit Pistons異色版球衣。

字體上的花紋。

側邊上也有花紋。

也推出過幾款當紅球星的限量球衣,基本上就是多了尺寸標上面那塊表示限量的Patch,上面有標示此件的編號和球星的一些豐功偉業,其餘則是和一般Swingman球衣沒什麼不同。

Gilbert Arenas限量球衣。

限量Patch。

10-11球季發行的限量球衣系列,感覺是將之前的花紋字體版再加上全黑配色版,幾乎各隊都有發行。

New York Knicks Danilo Gallinari限量球衣。

號碼上有New York的花紋。

側邊也有。

近年來異色版球衣發行非常多,10-11球季甚至發行台灣獨賣的異色版款式。發行這麼多種異色版球衣不外乎是要讓消費者購買更多球衣,對於喜愛蒐集的買家會覺得很棒;對於無心蒐集全套的買家可能會覺得這是代理商行銷的手法。雖然多數人可能是抱持著後者的想法,但是從不斷發行的異色版球衣可以看出其實消費者還是吃這套的。

4 則留言:

  1. 最近一次A牌推出異色版是什麼時候?

    之後會有類似的異色版消息嘛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年都會推出異色版球衣,這兩年來推出的種類更是比以往多很多,常逛NBA Store的網站就可以看到囉!

      刪除
  2.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系列的 謝謝喔^^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9287131422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活塞的花紋異色球衣是什麼時候推出的
    圖中那件一號是哪一位球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