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實用篇 - Revolution 30 量產型SW v.s. 客製化SW

adidas這季將球衣改版成Revolution 30,並提供了各隊Swingman的客製化服務,雖然較一般量產型Swingman貴(多了20美金),但是卻滿足了想收藏自己喜愛球員的球迷們!

但相信許多人心中一定有疑問: 客製化的Swingman和一般市售的Swingman(即量產型)是一樣的嗎? 這邊就讓我們來作個比較!

這次比較的主角是Memphis Grizzlies的兩位球員 - O.J. Mayo(量產球衣)和Zach Randolph(客製化球衣)。





其中Mayo為台灣所發行,Randolph則為NBA Store客製化球衣,兩件產地不同,Mayo為越南製;Randolph則為宏都拉斯。可以看出,因為產地不同,兩件外型也不完全相同,最明顯處為Randolph的前擺較Mayo的短了些,但這只是因為產地不同而可能出現的差異,接著來看客製球衣和量產球衣的最大差別!

這是Mayo(量產球衣)的正面號碼部分:




作法是採用一般常見的單層電繡,接著看看Randolph(客製球衣)的部分:



沒錯! 大家有發現不同了,客製化球衣採用的是類似黏著的作法,這個不是燙印,而像是把普通電繡的布料直接黏著在球衣上,照片可能看不出來,但是實品的部分是非常厚實的。而背號和名字部分也採相同作法!



Revolution 30 Swingman量產型球衣和客製化球衣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號碼及姓名的製作方式(隊名皆採電繡方式),或許有些人會認為客製化的黏著作法是不是比電繡來的遜色或是廉價? 以技術上來說,這種黏著的方式是比電繡還新的技術,成本上可能也比較高! 至於耐用度上還有待觀察,黏著的部分至少不會有脫線的問題,所以說不定客製化球衣在耐用度上是較高的。

從前喜愛一個非量產型球衣的球員,只能選擇客製Authentic,價格非常高。這季開始可以用更低的價格客製Swingman,所有的球迷都可以買到自己喜愛的球員的球衣了,adidas這季真的是作對了!

4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客製的黏著作法
    是否跟NIKE2012奧運
    (Dream Team;Replica Jersey)
    差不多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不一樣喔! 奧運燙印的還是用傳統的燙印方式,球員版的則是用繡的。

      刪除
  2. 請問你知道燙印球衣的字體
    是用什麼材質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