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基礎篇 - 球衣洗滌

炎炎夏日,最適合穿球衣出門! 穿著球衣在外一天後,難免流一身汗,為了讓自己心愛的球衣不要發臭、發黃,洗滌是一定要的!

然而許多剛買球衣的新手,因為不了解而直接將球衣丟進洗衣機洗,就發生了慘不忍睹的情況...

直接丟洗衣機的慘劇...褪色。

這篇文章要教剛入門的朋友正確的洗滌球衣(Replica、Swingman或Authentic皆適用)方式,希望大家不要再發生一樣的慘劇!! 以自己第一件球衣當學費是非常昂貴的...

首先,要準備的器具很簡單,就是一個臉盆(或是洗手槽內也可)和冷洗精。


接著將臉盆裝水約半盆,洗衣精倒入適量後攪拌一下至起泡。

依自己要洗的球衣數量決定水量和洗衣精量。

接著將球衣翻至反面(重要喔!),泡入水中約靜置3-5分鐘,絕對不可以泡太久,不然也會發生字體印刷脫落的慘劇...


浸泡過後,輕輕的將球衣搓揉一下,要小心不要折到字體喔! 再來以清水將球衣洗淨,沖至沒有泡沫為止。


最後,夏天天氣炎熱,球衣本身材質也易乾,因此可以直接拿去晾乾即可,如果是陰天或是趕時間要脫水時,務必折好裝入洗衣袋後再脫水! 如此可以防止皺褶。

同樣也是反面晾乾!

洗淨晾乾後,又是像新衣一樣! 電繡字體依然硬挺!



只要以正確的方式洗滌,Swingman球衣也可以一直維持的像新衣一樣!

2 則留言:

  1. 我也是這樣洗的...感謝你寶貴的意見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青年版也是這樣洗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