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實用篇 - 簡易處理球衣皺褶

除了向實體店面購買球衣外,大家最常用的方式應該為網購了,網購幾乎都要利用郵寄來運送物品,常常因為運輸或包裝不慎,造成大家心愛的球衣有皺褶...國際運送又更容易發生這種狀況,因為如果用保護較完善的硬盒包裝,運費將大大增加,所以通常都只會用紙袋或是塑膠袋包裝,造成皺褶的機會便提升!

這邊分享一個簡單的方式,讓大家可以將皺褶的球衣(電繡部分)回復到原樣!!

首先,要準備的器具相當簡單,人人家中都有的 - 熨斗和燙衣板。


再來就是大家心愛的球衣。

可以看出"3"中間有一條明顯摺痕。

接著,將熨斗開啟,低溫即可! (這很重要! 過高溫度怕對電繡上的顏色造成影響!) 熨燙前務必留意電繡處是否有棉絮或是灰塵沾染,如果有一定要先清除,避免因熨燙時的溫度而使雜質融入字體中的慘劇發生...

以我的為例,大約就是第一格就好。

再來就是在有皺褶的地方加以熨燙,可以直接置於字體上熨燙,但保險一點的作法是再墊一層棉質衣物(白色佳)後再熨燙。

經過來回幾次的熨燙後...



就和什麼都發生過一樣! Just like new! 大家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

p.s. 以上方法只適用於新品或是未經多次洗滌的球衣,並且又以adidas和Reebok的Swingman(電繡布較硬)最有效,對於電繡布較軟的某些Nike Swingman就比較沒有效果...

對於這種因嚴重皺褶而破損的部分也沒用...

3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是肩膀處有皺摺不平整

    可以使用一樣的方法處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方法較適用於字體部分,球衣本體的話就比較沒用囉!

      刪除
  2. 請問溫度大概是多少呢?要噴水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